小哼唧。

🌸

《半夏厚朴汤》bg

受伤.胃疼.抑郁症.社恐.失语


心理问题小白兔×温柔狡猾老狐狸





(四)

半夏依然像往常一样踩着点走进教室,和往常不同的是,她往常的座位一圈空位都坐了人。

半夏手心攥着药瓶硌得指尖发疼。在老师催促的视线下走到他们之间坐下。

“早啊。”坐在前桌的女生转过头,对半夏一笑,不达眼底的笑意下是让半夏止不住发颤的冰凉狠毒,像是被野兽盯住的猎物,没有退路也不知什么时候就会被扑倒在地,一口被咬住动脉。

半夏想克制住自己也分不清是因为身边坐了人还是因为害怕这些人的举动而产生的颤抖,手心的软肉被掐出血痕,依然毫无用处,指尖一颤,美工刀从指间滑落,在地上转了几圈掉在了前桌的地上。

半夏觉得自己呼吸一瞬间困难起来,像是被人锁住了喉咙,前桌女生已经弯腰捡起刀,拿着刀在手上转了几下,刀刃指着半夏,似笑非笑的递给她。

“真不小心呢,”女生吧刀刃贴在半夏迟疑着伸出的指尖的指腹上,不动声色的向下用力,锋利的刀刃接触到皮肉瞬间血珠子就冒了出来,“接啊。”

指尖传来的疼痛和不断加深的力道,让半夏不敢收回手,又向前伸了几分,刀刃顺势划过整个指腹,半夏握住刀杆女生也松了力道。

“呀,都划破了,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一圈人掩住嘴,讥笑着半夏。

“你忘了,她不会说话啊,疼了都不能说呢。”“我看她是不敢说吧。”

教室不大,一圈人的声音也不小,老师去办公室拿材料现在还没回来,班里的同学多多少少也知道什么,但谁也不敢说话。

半夏低着头,从包里翻出纸巾按在伤口上,流出的血染透了几张纸巾才止住,豁开指腹的疼痛让半夏觉得整根手指都发麻。

幸好没多久老师就回来了,一圈人也不好在老师跟前给半夏犯难。半夏什么都听不进去,不说这些人下课之后要干什么,就是只是坐在她身边也够她受得了。

下课铃声一响半夏就背起画板向外走,对身后叫他名字的声音充耳不闻。这节课下课的人很多,半夏把自己缩在人群中,顺着人群走,松了口气,他们应该不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对她做什么的。

“喂,怎么走这么快啊,都不等等我。”声音从半夏背后响起,那人把胳膊搭在半夏肩膀上。半夏不算高,165的个子正好被那人压在手肘下。紧接着几人起哄挤过人群走到半夏身边,看起来就像是几个要好的朋友下课一起走一样。

半夏浑身一颤,手指不自觉的掐住掌心。躲不过,还是躲不过。

“今天想去哪玩啊。”女生故意靠近半夏,把头贴近半夏的耳朵,半夏脸色更加惨白,身体已经开始发抖,不自觉的屏住了呼吸,肺里炸裂的疼。“要不今天还去小树林。”

女生桎梏着半夏的肩,不顾半夏已经发病的社恐,带着她在人群里走。“如果你的社恐好了,是不是还得感谢我们啊。”

半夏听不清她说什么,浑身发抖着好像在痉挛,身边是闹哄哄的下课的学生的声音,但她什么也听不清。

别碰我了,求求你,别再碰我了……

“今天还挺听话啊,下楼了。”女生像是掌握了控制半夏的开关,时不时在她耳边说两句话,知道她犯病听不清,但可以让她神志不清任她摆布。

下课的学生很多,女生和半夏并排挤在楼梯,不知道谁挤了下女生,带着半夏撞在墙上,冰凉的瓷砖接触到半夏裸露的皮肤让她清醒了几分,身边控制着自己的女生在咒骂了两句,微微松开了些半夏的肩,半夏一咬牙,挣开她的禁锢就要向楼下跑,女生顺势抓住她的头发。

半夏只觉得脚下一空,骤然失重,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后歪到,又重重的磕在楼梯上,身体在楼梯上翻滚。半夏听见身体磕在楼梯上的声音。

半夏停下来的时候眼前全是色块,身体各处传来的疼痛勾着她的神经,提醒着半夏刚才发生了什么,躺在冰凉的地上身体却又不受控制,意识渐渐模糊,但疼痛却没有消退。

“怎么回事!”洪亮的声音由远及近,打断了围在楼梯口议论的学生。

半夏挣扎着想支起自己的身体,手掌刚刚着地就被人扶住了肩膀,搬过身体平躺在地上。

“能听见我说话吗?”声音在半夏耳边忽远忽近 ,又像蒙了层布,半夏微微点了点头。

“可以动吗?”那人开始移动半夏的四肢,观察者她的神色。

温朴见半夏除了额角的伤没有其他外伤才松了口气,扶着她站起身,把半夏半搂在怀里,臂弯支撑着她的身体。“主任,我想这件事情需要好好查一下。”

半夏这时才彻底清醒,看清身边比自己高了一头还多的温朴,有些失神。小时候自己闯了祸他也是这样站在自己旁边替自己求情的吧。转眼间小男孩已经长大了。

半夏额头上的伤不算严重,伤口渗出密集的血珠子一片猩红看着骇人,温朴拿出纸巾按在上面,打横抱起半夏跟着主任去学校的医务室。

温朴想起刚才借自己手臂的力面无表情的站在一边的半夏,气不打一处来。

“你傻吗,你就任他们欺负?”掀开半夏的衣袖,两条手臂的内侧在楼梯上压过,一片的淤青,不用看也知道腿上也没好到哪去。

医务室的老师就是教务处身兼数职的老师,在半夏再一次因为老师不知轻重的力度而皱眉,温朴接过了老师手里的碘酒。

“疼吗?”温朴夹着蘸了碘酒的棉球轻轻地在半夏额角的伤口上拂过,清洗伤口。

半夏微微抬着头露出额角的伤,看着温朴的下巴有些发愣,半晌轻轻摇了摇头。

“有没有觉得发晕,恶心?”

半夏两腿并拢乖巧的坐在椅子上,轻轻摇了摇头,温朴不知是该气是心疼。

半夏看着清理药品的温朴,惊觉自己从温朴回来就没有正视过他。

温朴微微皱着眉,却不见不耐烦。侧脸清晰的暴露在半夏的视线里,皮肤外一层细小的绒毛给棱角分明的峻脸增添了几分柔和。真是个温柔的人。半夏在和温朴对视的上一瞬想。

但是没用的。谁都会走的。不会有人想留下。

温朴又看了眼乖乖坐在椅子上好像刚才摔下楼梯的不是她一样的半夏。“我去给你的编辑打一个电话,学校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走出医务室。

温朴觉得这些天半夏就有些不对劲,也不好给谢丹宁打电话,马上就要六月了,正是高考最紧张的时候,她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回来,思前想后问偶还是决定自己先来学校了解一下情况。

刚在主任那里得到了保证,半夏的病情学校会给予保密,学校也会多注意半夏的情况,出了办公室温朴就听见走廊里的喧哗,走近看见半夏躺在地上,缩成小小的一只,摔得犯晕还想自己起身。

温朴从谢丹宁那里知道,半夏可以在这个学校上学甚至学校对她有优待都是因为韩娜,他想起韩娜那天咄咄逼人的神态,叹了口气。

交代了半夏的事情,电话那边沉默了会,“谢谢你,学校的事情我会在这边忙完过去处理,麻烦你暂时照顾一下半夏了。”

“我知道这么说很失礼,但是还请你不要忘了我上次说的话。如果你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请你不要参与半夏的生活。”

.

半夏用手支住头,倚在桌角。试图缓解一阵一阵伴着恶心的眩晕。

“学校还敢招收这样的学生啊。”“给钱了呗,我们学校给钱就能混。”

“我看着平时挺好一小姑娘,怎么......”“她还不是普通的抑郁症,已经严重到可以和精神病划等号了。”

“学校还真敢收。”“人家有医院开的证明,不会伤人,出了事情也不需要学校负责,主任还有钱赚,换谁谁不答应啊。”

“要我我就不答应,一个精神病在学校谁放心的了……”

半夏紧紧闭上眼,蜷起手指咬在指关节上,眼前一片昏暗,好像身处一片黑暗之中。

“你个不要脸的,怎么还在我家混着,老子没钱供你上学没钱管你吃喝,你赖在我这干什么?能不能给老子滚!”

“你个赔钱货,你住进来之后我天天赢不着钱,你是不是扫把星啊你。”

“说话啊!打你你都不会说话,真是个哑巴啊。”

“你活着不多余吗你,或者跟死了有什么区别,还能给我们省点事呢!”

“要死你就赶紧特么去死,别在这赖我家不走。我家你住不了,赶紧搬走!”

不是的,不是的,我不能死,别打我,求求你别打我……

半夏蜷起身体,缩在椅子里,脊背撞在椅背上发出闷响,她像没有察觉一样还在向后退着蜷缩着自己,嘴巴快速的张合好像在说着什么,神色像是哀求,但是发不出声音。

别打我,求求你别打我……

半夏躲着从黑暗里伸向自己的手,打在自己身上的棍棒,两手在手臂上扣抓着指甲不留余力的划破皮肤,留下道道血痕。

清醒过来,求求你了,清醒过来。都是假的,这都是假的!

半夏抓过放在一旁桌上的剪刀, 把刀刃抓在手中,救赎的看着从指缝里留下的嫣红的血,眼前的黑暗逐渐褪去,露出了医务室的地板,身体恢复了感知,两条手臂火辣辣的疼。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