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哼唧。

🌸

长得俊 《依赖》(be)

(最后两章推荐BGM 《分寸》-褚晨茜)


林彦俊自述(完结)


我一直很后悔。

后悔我在高中的时候答应了尤长靖恋爱,后悔在被母亲带走的时候对尤长靖说的等着我。

这份后悔一直持续到现在。

我的家庭很奇怪。小时候母亲守着一个不爱自己的丈夫,拉扯着我和妹妹长大。后来在我十一岁的时候,母亲拉着父亲的手,一手拉扯着我和妹妹,求父亲不要走。

父亲一直是个心软的人。他留下来了,和那个男人断了关系。

父亲是同性恋。和母亲结婚也只是因为我爷爷奶奶的要求而已。

从那天起我就知道,母亲病了。

她开始经常大喊大叫,经常对父亲疑神疑鬼,后来又开始每天服用安眠药。

我被父亲送走了,送到金城,因为母亲的病。临走前她抓着我的手,指甲掐着我的胳膊,告诉我,不要犯错,不要像父亲一样。

我很害怕那样的母亲。

但我还是犯错了。

我爱上了尤长靖,并且这份感情愈沉愈浓。

学校的闹剧之后我被母亲带回了台湾。她的病又恶化了。

我开始学着母亲心里希望我成为的那样,按照她的愿望一步一步的向前走,我不用看路,也不可以看路,因为母亲希望我按照她说的走。

我考上了和尤长靖约好的大学。

我看见他在招生处等我,看见他每天晚上在学校门口的路口唱歌。但是我不敢出去,不敢被他看到,不敢站在他面前。

我怕会让母亲失望,也怕尤长靖会对我失望。

离开尤长靖就好像离开了太阳,没有了太阳的花,终究会失去所有的颜色,失去自我。

我开始看不清自己是什么颜色了,或者说,从和母亲回到台湾,我就不再是我,不再是林彦俊了。

大二开始我就很少看到尤长靖了,只是有时看见他在学校门口徘徊,看着校门出神。

我有些慌,我想他开始忘记我了。同时也很庆幸,他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大学毕业我回了台湾,买了一间离母亲家很近的房子,开始实习,工作。

我开始强迫自己忘记尤长靖。

就像离开高中之后我再也没有听过歌,我不敢打开音乐软件,我害怕,害怕推送出那个熟悉的声音,害怕它重拾我放在记忆深处,不敢触及的他。

我开始忙于家庭。每天除了工作,还回家看看母亲。我让自己忙起来,每天都很忙。忙到我没有时间,再想起来尤长靖。

我真的没有再想起他了。我很高兴骗过了自己。

我在母亲的催促下,相了亲,在见过几次面之后,开始谈恋爱,然后结婚。

她很好,对我的家庭也很好,是很完美的妻子。

虽然我知道,她一样不爱我。

但一切都按照母亲希望的那样发展,她的情况也渐渐好转。

直到妹妹高考结束,她的同学带她回金城旅游,妹妹同我商量的那天,恍惚间我的脑海闪过记忆里的男孩。

那个已经许多年没有想起过的男孩,但我还记得他的模样,他的声音,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我带着我的妻子也去了。

我以为我已经可以平静的面对之前的事情,平静的提起尤长靖,平静的承认年少时我犯的错,平静的向他道歉,然后平静的再次分离。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

看着金城熟悉的建筑,一草一木,我都没有办法不想起这个和我在这个城市相依的男孩。

我没有想到我会在这里见到尤长靖,我很意外。更多的是惊喜,还有不知所措。

我知道我们不可能。

初见时,尤长靖变化很大。他变得成熟了,他不再是打架的时候只会躲在我身后,睡觉前偷偷吃东西的小男孩了。

后来又发现,他还和以前一样,一样的可爱,一样的脆弱,一样的……自欺欺人。

他曾经是最懂我的人,我坚信我也是最懂他的人。

我可以看出他这些年的挣扎,看出他对家人对朋友的欺骗,看出他对自己的欺骗。

我还爱他。心底的那份陈旧的感情没有办法忽视,我希望他变得更好。

我把尤长靖拉出黑暗,拉出他的堡垒,但我同样推他进了深渊,我没有办法和他一起面对,面对他曾害怕面对的那些。

我没有办法摆脱母亲、家庭给我带来的压力,也没有办法全身而退的站在他身边。这样对他不公平。

他离开了。这是他最好的选择。

我的生活又回归平常。带着妻子回了台湾。但是尤长靖这颗埋在我心底十年之久的种子终是生根发芽。

我开始听歌,甚至在软件上找他的名字,我关注着娱乐圈,期待那一天可以在电视上看见他。

我才发现,我从没有忘记过尤长靖,也从未失去对他的爱。

我曾经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忘记他,也在不断的提醒着自己,深爱着这个男孩。

就像我一直随身携带的曲谱,那首等待整个冬天,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歌的曲谱一样,我还是会哼着这首歌,一笔一画的写下他的名字。

他一直是我精神上的依赖。

我不会再抑制我对尤长靖的感情,即使我从未相别人表现过什么。

我爱尤长靖,我想这永远不会变,也永远不会被别人发现。


                            ——————————end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