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哼唧。

🌸

长得俊 《依赖》(be)

(最后两章推荐BGM 《分寸》-褚晨茜)


尤长靖自述



我一直都很害怕。

从高考前林彦俊离开的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害怕。

我和林彦俊失去了联系。他离开之后,手机关机,微信qq全部都注销了。同学在我面前不敢提起他,就连农农回寝室对我说话都小心翼翼的。

他就像是从我的生命里消失了。我没有收到一点关于他的消息,他留给我的,只有一句话,三个字,等着我。

我不习惯一个人学习,没有办法适应没有林彦俊在身边的日子,即使那时的我还抱着可以和林彦俊考上我们两个约好的大学的想法,我依然很害怕。

我没有安全感。高一开始喜欢上林彦俊,他像是我的知音,更像是我的家人,没有人比他更懂我。

我咬着牙坚持着,我幻想着高考结束后可以再见到林彦俊,但很快,我的梦就破灭了。

唯一庆幸的,就是陈立农和我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和我依然是同一个寝室。

我考上了和林彦俊约好的音乐大学。从报道那一天开始,就去林彦俊的师范大学门口,我注意着每一个来报道的学生,唯独没有看见他。

说没有失望是假的。更多的是迷茫。

林彦俊之前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尤长靖天生就是一个乐天派。

这话不假,我喜欢的东西很多,但我天生就是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喜欢音乐可能是我唯一的梦想,但是如果没有林彦俊,我想我也不会考上音乐学院。

在连续在师范学院门口唱了两个月的歌之后,我就已经意识到,我可能这辈子,再也见不到他了。我开始强迫自己,强迫自己不要忘记他,我养成了每天在睡前回想高中事情的习惯,每天用淘汰的旧手机给林彦俊关机的手机号发短信。

我幻想着有一天他可以回来找我,即使那时我知道,他并不会来了。

我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大二开始的时候,我开始全心投身于创作,开始写歌,学会了很多乐器。

我不是不会想林彦俊了,只是我刻意忽略掉我学习的原因是因为林彦俊。

但是我失败了。

毕业的那一年,我失败了。

那一年,妈妈给我打来了电话,问我可不可以回马来西亚发展。

我拒绝了。我想完成在林彦俊面前说的,酒吧唱歌,有天窗的房子。

那时的我,依然很迷茫。和林彦俊许下的愿望是我唯一的理想。

我和农农一起,白天在酒吧打扫卫生,晚上驻台唱歌,我们一面拼尽全力挣着钱,一面完成着我不算理想的理想。

大学毕业的第二年。爸爸给我打了电话。他说妈妈因为胃疼住了院。之后的几个月她一直住在医院。

好像所有人都在调动他们拙劣的演技在瞒着我,瞒着我妈妈得了胃癌的事情。

我看出来了。但是我没有挑破。因为我害怕。

我害怕我回到马拉西亚看到骨瘦如柴的母亲,看到疲惫的父亲,看到不知所措的妹妹。

我又开始自欺欺人。

我深爱着林彦俊。这是真的。

我自欺欺人的等着林彦俊回来,因为我害怕回到马来西亚。

所有人都没有骗过我,但是我骗过了所有人。

他们都以为我对林彦俊用情至深,一直在等着林彦俊回来。只有我知道,这份爱已经变得肮脏,它带着我的懦弱,我的害怕,我的自欺欺人。

我一直在躲着,躲着即将改变的生活。

林彦俊是我的救赎,这点从未变过。他是最了解我的人,也一直没变。

他出现了。在我把自己向更深一层的泥潭中掩埋时,他出现了,他拉着我的手,把我拉出了我自己的幻想。

他打破了我八年的骗局。

把我袒露在阳光下面。

然后他离开了。彻彻底底的离开了。没有留下一字一句。没有给我留下一丝幻想。

我发现到了我真正的理想,还有我的担当。

我回了马来西亚。在医院的母亲抱着我痛哭。

我开始学习当一个艺人,当一个歌手。

我想我会越来越好。

林彦俊一直是我的依靠。我精神上的依靠。

我爱林彦俊,这点不会变,永远也不会变,现在的这份爱,是干净的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