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哼唧。

🌸

《半夏厚朴汤》bg

受伤.胃疼.抑郁症.社恐.失语


心理问题小白兔×温柔狡猾老狐狸





(五)

半夏眼前发晕,知觉慢慢恢复,身上各处的疼痛越来越清晰。

半夏不喜欢吃药。重度抑郁让她失去了正常的情感,伤心,愤怒,开心更是不可能的。取而代之的是不明所以,却又让半夏无法摆脱的难过。

抑郁症的药物会让半夏感到兴奋,更让很多情绪失而复得。正常情绪的自责伤心和药物带来的兴奋交织,更让半夏觉得绝望。

她开始给自己减少药物。

半夏指尖还在发抖,摸到口袋里的药片,倒出两粒扔进嘴里,药片划过喉咙,进入胃部激起了一阵抽搐。

“怎么了?”温朴进门就见半夏蜷缩在椅子上小小的一只,浑身发着抖,裸露出来的手臂抓痕累累,手掌的伤口还在渗血。

半夏下意思的攥起手,把手向身后藏,指尖扣进伤口,一阵瑟缩,对上温朴担忧的神色,心脏猛地一颤,动作不由僵住了。

是药是药起作用了吧,心脏开始知道疼了呢。

温朴手足无措,他不能确定半夏现在是否清醒,他如果强行要求半夏做什么会不会对她造成更大的伤害。

半夏抿了抿唇,拿过一旁温朴收拾好的碘酒,有些怯生生的看了眼温朴,温朴瞬间明白了她的意思,也松了口气,开始给她清理伤口。

温朴看着半夏手心狰狞的伤口自己都觉得疼,但半夏却像没事一样。

“韩姐说让我先送你回家,学校这边的事情她会处理。”温朴扫到半夏躲闪的眼神,听着她的呼吸渐渐平稳,开始扯话题。

“头真的不晕吗?”温朴摸向半夏的后脑勺,温热的手掌接触到半夏毛茸茸的发丝,轻轻揉着。

半夏身体一僵,不自觉的一颤,身上开始发热代替了犯过病的冰凉,温朴手接触到的皮肤好像被敷了热毛巾,带这些灼人的温度,让她收起了伤人棱角。

半夏僵硬着摇了摇头。大脑一片空白。头确实是发晕的,但她也分不清楚是因为摔下楼梯还是因为吃过了药。她也不想去医院。

“还要再休息会吗?”温朴处理好伤口。

半夏摇了摇头,起身下了椅子,动作有些慢,但是稳稳的站在了地上。

温朴是善解人意的。没有提出要抱半夏回家的建议,在半夏身边隔了一段距离并肩走着,时不时问一些半夏只需要点头摇头就可以回答的问题。

到了家门口,温朴又嘱咐了半夏几句两人才分开。

半夏脑袋里很乱。她的生活一向是有规律的,稍微打乱了顺序也会让她心里烦闷。

半夏蜷缩在小沙发上出神。今天温朴出现在学校的时候,自己是什么心情?

惊喜,还有压抑在心底的期望。

习惯了黑暗的人,还是会向往光芒。

今天的药比往常多吃了两粒,很兴奋,但也让疲惫的半夏没有睡意。

半夏压抑着想要继续胡思乱想的心里,走到阳台上,有些享受的闭着眼,站在阳光下。

温朴想了又想,还是和谢丹宁说了半夏的事情。电话那头谢丹宁压抑着哽咽,向温朴道了谢,很快挂断了电话。

温朴知道她的难处,心里也有对半夏的心疼。

韩娜处理好学校的事情已经是傍晚了,敲开温朴的门的时候温朴刚刚做好晚饭。

“我能借你的阳台用一下吗,半夏家敲不开门。”韩娜头发有些凌乱,语速很快,温朴下意识的让开了身。

韩娜也不客气,跑到阳台脱掉和高跟鞋就要翻阳台,看的温朴心里一惊。

“我来吧,天黑了太危险了。”温朴拦下韩娜,两手支在阳台的栏杆上身体一台就坐在了上面,双手保持着平衡,身子向反方向转动,长腿一跨,就送到了半夏的阳台上。

温朴送了口气,打开阳台门,温朴迅速把外门的锁打开,韩娜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韩娜三步并作两步,也顾不得跟在身后的温朴就打开了半夏的卧室门,拉上了厚重的窗帘的卧室一片漆黑,在卧室一角的床上背靠着墙蜷缩着一个小小的身影,韩娜小声叫着半夏的名字走过去,轻轻掀开被子一角,才彻底放松下来。

“她没事。”韩娜感觉自己的脚因为紧张有些发软,关上卧室门才敢用正常的音量说话。

韩娜熟稔的走到厨房翻出两个杯子,倒了水,递给温朴一杯,两人就坐在餐桌边上,一时沉默。

“其实我知道半夏不会自杀。”韩娜的声音还带着微微的颤抖。

温朴一愣。

刚刚看见慌乱的韩娜的一瞬,他脑海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半夏出事了。自杀倾向就是重度抑郁症患者的普遍表现。

“我真正了解半夏的时候她是高二,我找到她的时候她已经休学半年了。她一直寄宿在亲戚家,心里疾病已经很严重了。“

“我第一次走近她的时候,她就和刚刚一样,缩在墙角的被子里,她割了腕,流出来的血浸透了被角。”

“现在我还记得她那是稚嫩的脸上,带着的解脱和挣扎。我当时很害怕。”

“我一直很担心她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她的心理状态不适合自己一个人居住。但是她不接受别人对她的善意。”

“后来我和丹宁聊过,知道了她不会说话的原因,知道她不会轻易自杀,才稍微放心。”

“我的女儿才五岁,但是我每次看到半夏都觉得她像我的孩子一样。”

“我知道你很善良,但是不负责任的善意半夏承担不起。”

温扑抓紧了手里的杯子,“她现在没事了吗?”

“欺凌可大可小,但对于半夏的心理情影响只会多不会少。况且有事她也不会说,过两天到了月底,她会去医院看心理医生,学校我也给她办了休学,我本来想着去上大学也许对她的病情会有帮助,但是我还是忽略了她自己的感受。“

“她只是吃了安眠药,但是睡得很不稳。”韩娜有些疲惫的靠在椅背上。“给你添麻烦了。“

温扑摇了摇头,他知道现在说什么都是无力的。他不了解半夏不知道半夏身上发生了什么,他很好奇,带着心疼的好奇。

但是他也知道就像像韩娜说的,在他自己想清楚能不能承担起照顾半夏的责任之前,他不能给半夏不负责任的善意。

抑郁症的兴奋,加上安眠药的成分让半夏睡的不熟。她听得见韩娜敲门的声音,知道温朴和韩娜翻了阳台进来,但就像做梦魇一样,她什么都知道,但是就是睁不开眼。

半夏醒过来已经是半夜了,脑袋里像有搅拌机,耳边是轰鸣声,好像还有刀片在切割着脑组织。

身体很沉重,浑身的神经都苏醒了,胃里空了一天,又开始不安分的闹腾。

半夏抬手拿起床头柜上的水杯就感觉都疲惫。

半夏很想就蜷缩在床上,躺到天昏地暗,但是她知道韩娜还在客厅不放心的等她。

半夏推开门,门的吱吱声就惊醒了趴在餐桌上浅眠的韩娜。

“小半夏。”韩娜笑了笑,看着小步走过来的半夏,因为失了药效眼底掩盖不住的疲惫,紧绷着肩膀,裸露的皮肤布满伤痕,让她心里一疼。

评论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